上學上到集體流鼻血,大陸浙江有19名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嘔吐、流鼻血,還出現嘔吐、胸悶的狀況,原來是當地空氣中的甲醛、苯超標導致,因為學校方圓一公里內就有36家化工、電鍍等工廠,排放大量汙水、廢氣,加上校舍新建落成,才剛粉刷完工,味道刺鼻,才會導致學生中毒。

 

小學生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流鼻血,而且全校1200多名學生,就有19人同樣鼻子出血,甚至嘔吐、頭痛、胸悶。學校老師:「我們上(課)著上著,學生突然頭仰起來,我看到這裡出現兩條紅的。」

學生:「第3節上課的時候都有一種很臭、很臭的味道,連續這幾天都有,每次那個味道來了之後,頭會暈暈的、肚子有點脹脹的,我同學的弟弟一放學回家就流鼻血了。」

小朋友回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才剛開學就發生學生集體流鼻血意外,校方緊急停課。

調查後發現,原來學校方圓一公里內有36家化工、電鍍等工廠,涉嫌非法生產和排放汙水、廢氣,再加上校舍新建落成,才剛粉刷完工,因為空氣中的甲醛和苯都超標,導致學生中毒。

醫生:「這幾個小孩子鼻子出血,都是因為一般的鼻中膈糜爛,比如說我們吸入環境的改變,包括刺激、有毒刺激的氣體都會有影響。」

還好3天後,19名學生的身體都已經恢復,全部返校上課。而目前浙江當地非法營業的工廠也都已經被斷水、斷電,勒令停工,幸好沒有造成更嚴重的傷害,目前校方也將追究工廠業者的相關責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