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不下!腸病毒停課創新高 全台485班喊停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腸病毒疫情居高不下!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17)天公布的最新統計,上周門、急診就醫人次達4萬5573人,雖比前一周略降,人數少了數百人,但停課停班數再創今年新高,達到485班。疾管署呼籲,醫師與民眾仍需持續保持警覺。

據疾管署先前預估,這一、兩周之內,腸病毒疫情即將達到最高峰,旋即就會下降,而上周門、急診就醫的幼兒人數也的確微幅下降,門診就醫人次為3萬3674人,急診就醫人次則為1899人,共有4萬5573人湧入,比前一周略少數百人。

不過,上周因腸病毒停課停班數再創新高,總數來到485班,以桃竹苗地區178班最多,其次才是中部地區112班、南部地區83班、台北地區59班、高屏地區49班以及東部地區5班。

疾 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觀察數字,這一波的腸病毒疫情預估可望在6月中、下旬逐漸下降,不過仍需持續保持警覺,家有嬰幼兒的民眾以及教托育機構,應隨時注 意嬰幼兒及學童個人衛生,落實時時正確勤洗手的好習慣,以降低感染腸病毒的機會,家長及醫師也應注意重症前兆,以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目前國內主要流行的腸病毒為克沙奇A型,截至今天為止,共累計有4例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克沙奇A2型、A16型、A5型各1例,另一例為腸病毒71型。

疾 管署呼籲,5歲以下的嬰幼兒是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 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現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 受適當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