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早就有,英國還在研究!!
這幾天看到多家媒體大篇幅報導英國研發觸媒牛仔褲、觸媒洗衣添加劑的相關新聞。其實光觸媒洗衣添加劑這項產品我們早已生產,幾年前就已通過紡拓會的認證,可惜台灣媒體似乎對於國內的研發生產不那麼重視>< 其實說到研究,我們實在不比英國差......

2012.10.23

你能想像,光是穿上一件牛仔褲,就能做環保嗎?倫敦時尚設計師就和大學教授合作,研發出一種觸媒牛仔褲。根據了解,這種衣服利用特殊的化學反應變化,穿在身上,不但不會傷害人體,還有助於消除空氣中的污染物質,幫助淨化空氣。

牛仔褲穿在身上不但好看而且時尚,不過現在它卻又多了一項新功能,倫敦時尚設計師史托瑞與英國化學家萊恩合作研發出一種觸媒牛仔褲,只要穿著走在路上就能幫助消除空氣中的污染物質,淨化空氣。

他們兩人的合作靈感來自於他們發現,像是道路和玻璃中所含的二氧化鈦微粒,可以附著在布料纖維上,人們穿著活動時,二氧化鈦正好藉由陽光和空氣的流動,發生催化作用,將髒空氣也就是氮氧化物轉化成無害的硝酸,他們還與精潔劑製造商合作,生產了觸媒洗衣添加劑,加入衣服之後,不但布料和外觀不受影響,而且相當耐洗。

萊恩表示,一個人穿上觸媒褲,一天可消除5公克的髒空氣,相當於一般家庭用車,一天的排放量,如果有數千人使用這項技術,空氣品質將會明顯改善,而這項產品目前,正在接受安全測試,沒有傷害人體及水質的疑慮,並希望在2年內量產上市。只能說穿牛仔褲,不但穿搭有型還能順便做環保,實在一舉兩得。



歡迎把這篇報導分享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