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常見的施工實例,我經常接到客戶來電詢問使用環保板材的電話,家中的櫃子都是用系統的,這個板材都符合環保的標準,所以我們家裡應該沒有什麼甲醛吧?!就事實而言,治理甲醛的問題,並非如此用簡單的回答就可以解釋,因為造成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需要總合性地來思考這個問題。氣味的產生會來自各處,產生的原因很多,工法不同也有不同的結果,雖是系統的板材,但使用的量多了,味道的量也會跟著增加。況且味道並非是提升了板材的等級就會沒有,味道不從這裡產生,也會因為別的建材而產生。所以以為只要用了環保的板材與環保淨味漆,就可以完全沒有任何的化學氣味,這是錯誤的觀念。

李先生家裡裝潢好了,也都全採用了系統的板材,希望這樣的建材可以讓空間的化學氣味沒有,但等了二週味道依舊沒有散去,所以在網上找到光觸媒來除甲醛。我們到了現場果然氣味滿重,長期待在裡面應該很容易就會頭暈,等到甲醛偵測機測完後,室內的濃度為0.31PPM,以這個值來說,還真的有點高。等到施作完畢後,再次測量已經降為0.01PPM,李先生進來房子也感覺不出在房子裡原有的味道,李生先的表情真是五味雜陳,原因是原本是這麼重的氣味,怎麼會噴了薄薄一層的光觸媒就沒有味道了呢。那種懷疑功效的心裡,又碰到不得不相信的事實,才會有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