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了泰山鄉李先生家施工,李先生是六年級後段班的,滿優秀的。看得出是位認真過生活的年輕人,不然也不會這麼年輕就買了一戶大廈的公寓,姑且不論坪數是多大,但至少開始擁有了人生的第一個房子。

現在來說一下這次工作的經歷,一進去甲醛的味道並不是很重,原因是窗戶一直都開啟處在一個很通風的地方。說到這裡,是不是一定都要做光觸媒呢?其實也不一定要做,只要能常保流通的空氣,說真的比什麼都來得好。但現實上,會因為幾個原因而無法一直開窗。一、要閉窗開冷氣。二、因為是新的大廈很多單位還在施工,所以開窗很吵也會很多灰塵跑進來。三、每戶的距離也都滿近的,開窗難免隱私不保等等的原故。

這次施工的現場簡單介紹一下,是個15坪的小案子,別認為小坪數就好施工,就是因為小坪數木作櫃子特別多,包起來可累死人,所以呀小坪數做光觸媒反而比較划算。

另外,李先生問到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像我又買空氣清淨機,又做光觸媒,又把所有的寢具都買成抗蟎的,若把環境弄得這麼乾淨,那對身體的抵抗力不就不好。我的回覆是,並不是把環境弄得不乾淨,就可以訓練自己的抵抗力。很多父母也有這樣的迷思,怕自己的小孩成為溫室裡的花朵,所以在環境上反而不注重。說真的這樣的觀念反而讓我傻眼,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要訓練自己的小孩的抵抗力,怎麼會借助髒亂的環境呢,別沒訓練到反而小孩生起病來。曾有篇新聞報導,父母誤信偏方以生的蜆餵食幾個月大的嬰兒,以為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小孩可以有強壯的抵抗,結果造成細菌感染小孩險些送命。

其實正確的觀念,應該是這樣的,告訴小孩把環境給弄整潔衛生,正常有規律的飲食及睡眠,及適當的運動,並注意個人的衛生習慣,養成勤洗手,不要什麼東西都亂放嘴巴裡,這樣才能身體給練壯了,抵抗力才會增加呀。所以要靠髒亂的環境,訓練自己的免疫力是完全錯誤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