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開車族,但有時還是會因為工作的關係,坐一下計程車。
對於一直習慣自己開車的人,坐人家開的車子會覺得怪怪的,所以我只要坐計程車我都會和司機先生聊一下天。從油價到景氣各樣的話題,我多少會聊一下,也問問這些計程車司機生意好不好,但這次的坐車經驗讓我有點不太開心,我把過程和大家分享一下,其中有一些觀念是值得大家思考一下。

我們的話題是流感,我首先問一下,他對這次的疫情,會不會影響他的生意,他說油價高以來,景氣還沒完全恢復時,業績都差不多,所以流感有沒有影響,這一點倒是看不太出來。再來說是問他對流感嚴不嚴重的是什麼感覺,這時他就發表了一篇大論,內容大致如下:他說其實這個流感根本就沒有那麼恐怖,跟本是自己嚇自己,這個這個.......致死率也不過千分之幾,根本就沒有想像中的嚴重,這個還比不過一年死於一般流感來得多,只是一般不會做出一般流感死亡的統計,連國外都調降對這的流感的警告等級了。之後有.......(反正就是說一堆專家、學者、政府官員常用的用詞和口吻)。

後來我問了一句話,他就愣了一下,原本口若懸河的,突然口氣有點讓人感到有點結巴。我是問什麼呢?! [請問以上所有的資訊,你是從哪裡聽來的?] ,他想了好久說:就是電台呀.....電視呀..  這個他們都有說...。 那我再問:[你自己有上去國外的官網或是WHA等去看嗎?!] 他說沒有...... 所以,您就是透過新聞才知道囉。 我三問:[你認為新聞的報導,什麼新聞報導什麼都能信嗎?!],他說:[我能判斷什麼新聞是真的,是什麼新聞是假的]。最後最後......重點來了,他說真的不會嚴重,因為他兒子之前去醫院住了五天,醫生說他應該是H1N1的例子,五天後就回家了呀,所以也沒怎麼樣呀,再來我還不是吃他的東西,一起抱來抱去,我也沒有怎麼樣。

哇拷!!!!!!他x的,你怎麼現在才和我說呀,那我現在是怎麼樣,萬一我被你傳染了怎麼辦,我全家人怎麼辦?

幾個問題與論點,請大家可以思考一下。
一、發生在你身上沒事,不代表別人就一定沒事。
二、政府說多了要大家小心,大家就恐慌;政府出來消毒多,大家又隨便了。
三、作為大眾交通工具的駕駛,要比一般人更有公德心。
四、別和我講千分之幾是多少的機率,發生在你自己的身上,就是百分之一百。
五、萬一發生在我自己的兒子的身上,我的小孩怎麼了,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活下去了。一個家庭是要怎麼面對。
六、反正,凡事小心,但不恐慌,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才是重點吧。[勤洗手、多戴口罩,做好該有的防禦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