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新的菸害防制法的規定,旅館、商場、餐飲店或其他供公眾消費之室內場所,需設置吸菸室才可以吸菸。在吸菸室設置的規範中也要須要是獨立的空調及負壓的裝置,以避免菸味在人員進出時逸散出。除了這些的設備都需要之外,既然要做就是做到最好的想法下,光觸媒是可以拿來把吸菸室內的環境中殘餘菸味,以及來不及排出的菸臭,做一次徹底的解決,讓吸菸室不是個菸臭味特重的地方。

不僅不讓菸臭味殘留,對於牆面或裝潢也具有一定的保護,因為長期吸菸下來,必然使表面骯髒黃污,光觸媒的自淨功能可以防護。對於如此重量級的臭味,如何加強光觸媒施作與相關的配套是項考驗。因此,不僅要加強施作面積大及配合光照的範圍,必要時再搭配光觸媒空氣清淨機的使用,相信成果一定不錯。



而就成本上的預算來說,花費不會太高,主要施作的坪數不大,再配上其他的照明材料,成本一定可以控制在預算之內。有興趣的吸菸室管理人可參考這個方式。

相關文章- 光觸媒的分解能力
      簡易型的光觸媒空氣清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