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場上的光觸媒原料中二氧化鈦之所以普遍低於1%,是因為要提高二氧化鈦的含量,並不是容易的技術。由於二氧化鈦是比重較水大的固體,在量大的時候會便沉澱並凝結在一起,要成功提高光觸媒原料中二氧化鈦的含量,又不能使二氧化鈦凝結,就要依靠良好的分散技術。如果分散技術做得好,二氧化鈦雖然還是有可能會沉澱,但是一經搖晃便能均勻分散。ARC-FLASH光觸媒原料在靜置一段時間後,會開使慢慢凝結成果凍狀,一經搖晃就可順利散開還原成為液狀,此一獨特技術完全克服了沉澱及聚合的問題。ARC-FLASH光觸媒就是因為掌握了良好的分散技術,因此可以成功將二氧化鈦含量提高,而不影響到後續的應用。



光觸媒品質的良窳(即產品效能),很大部分取決於原料中二氧化鈦含量的多寡,二氧化鈦含量愈高,光觸媒品質愈佳,反應效能愈強。ARC-FLASH光觸媒原料中二氧化鈦的含量高達10%,相較於其它二氧化鈦含量多在1%以下的光觸媒,效能自然不可等量齊觀。

二氧化鈦是白色的固體,因此可以從外觀上來判斷光觸媒原料中二氧化鈦的含量。當原料中二氧化鈦含量很低時,外觀是水狀、透明的,但是若含量高於10%以上,原料便會呈現白色,含量愈高,原料就愈濃稠,ARC-FLASH光觸媒原料中的二氧化鈦含量高達10%,原料看起來像濃稠的牛奶。


相關文章- 甲基藍的脫色實驗
      二氧化鈦加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