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2000ARC-FLASH光觸媒首度突破光觸媒僅能與紫外光反應的侷限,研發出「可見光應答型」的光觸媒,不僅可與波長300~400nm之間的紫外光作用,也可以與波長400~800nm的可見光反應,正式開啟了可見光應答型光觸媒的時代。在過去,光觸媒僅能與紫外光反應,應用大受侷限,在室內等欠缺此種光源的環境中,還必須加裝紫外光燈管才能激發光觸媒。自從第四代ARC-FLASH光觸媒問世之後,即使在欠缺自然採光的室內或夜間,也可以利用可見光(日光燈或燈泡)來作用,應用範圍大幅增加,也去除了增添照明設備的成本。



白話文:
二氧化鈦需要光的能量來產生負氧離子,這一點相信大家都熟悉了。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想到光有很多種,到底是要哪種光才能使電子跳動呢?沒錯!就是那個光,那個光,那個紫外線光。不過那是在技術還沒突破的時候,現在在技術進步下,在不同的光之下效能會有不同的變化,可以參考上圖。

再此,補充一個小小的常識,依照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性質,可以分為肉眼看得到及肉眼看不到的光,所謂可以看到光就像彩虹一樣,紅橙黃綠藍靛紫有各種顏色的光。在這些顏色的光以外就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光,如比紫光波長還低的紫外光,或是比紅光波長還高的紅外線,我們都是看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