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整理硬碟裡的檔案,發現了一些舊照片的Folder夾,全是幾年前所拍攝的照片。看著這些照片過去的記憶突然湧現出,記得當年在做這個生意時,很多號稱專家學者也在從事著光觸媒的事業,其中最令我啼笑皆非的是,一個大學的教授(至於是誰~姑隱其名吧,反正時間都過了這麼久了),他說光觸媒為什麼要賣這麼貴,這種奈米的東西,溶解在水裡,再買個噴水器就可以噴在牆壁上,就會有光觸媒的效果了。最後還叫大家向他買這樣的光觸媒,聽到這裡,讓我全身的汗毛都站了起來。

身為大學的教授,對於知識可以這麼不求甚解嗎?做學問不應該謹慎小心嗎?!

幾年過去了,大家也對這個事情給忘得一乾二淨,但當時卻造成很多人的傷害,不僅對認真的廠商不公平,更對不起這些對大學教授職位有敬意的消費者。反正事情都過去了,大家也不再提起,也沒人追我的責任,事情就這樣算了吧,這不就是最不負責任的態度嗎。

今天重提往事,不是要去追出那個教授是誰,或是批鬥他以求快感。而是希望回到開設這個部落格當初的原意,把正確的知識和判斷的思維告訴大眾消費者。不論您今日購買何種商品,事前做足功課,多聽聽廠商的說法,相信您自有一翻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