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新聞報導過,有位男士在街上買了一件全新牛仔褲,還沒洗過就穿上,結果造成跨下紅腫起水泡的恐怖案例...

這是因為新買的牛仔褲上含有甲醛(福馬林),所引發的嚴重皮膚過敏!! 

其實,大部份的衣物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賣相好,會使用甲醛(福馬林)加工,讓衣服硬挺鮮艷。所以新衣、布料買回來一定要先洗過再穿,皮膚敏感的人更要多洗幾遍才行 

我們決定趁換季,把家裡有味道的新衣服拿來測量甲醛含量。同事帶了一件從夜市買來的全新牛仔褲,上面有很明顯的甲醛氣味,味道刺鼻,所以一直不敢穿在身上。這次就拿這件牛仔褲來做為範例。

1.新褲測甲醛  
使用甲醛檢測器測量出新牛仔褲逸散在空氣中的甲醛濃度高達 0.16ppm

這個數字比起《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規定的 0.08ppm要高出兩倍之多,更別說今天我們使用的是測量空氣中游離態甲醛的儀器,倘若是使用織品專用的方式測量甲醛,超出100ppm都是有可能的!

想徹底解決衣物甲醛問題其實也不難,可以把新衣服洗乾淨後,再使用光觸媒織品添加劑。

 首先將200ML的光觸媒織品添加劑,倒入裝有4000ML清水的容器中。為了示範圖能拍得清楚一點,才不惜成本把整瓶都用光光。平常加工時,只要記得添加劑跟水的比例是1比20就可以了。

4.稍加搓揉

接著把乾淨的衣服放進溶液裡,稍微搓揉。

5.充份浸泡

再充份浸泡,讓整件褲子都吸飽溶液。

6.擰乾

然後擰乾。(若是雙手比我更無力,也可以用脫水機稍微脫乾。) 

※記得不要脫太乾,要是光觸媒全都弄掉就白費工了。

 

最後可以選擇晾乾或烘乾。(建議烘乾會比較柔軟)

8.光觸媒加工後測甲醛  

晾乾後的褲子已經聞不到甲醛味了,為了確認甲醛含量確實清除與否,再使用檢測器測量一次。

測量出的結果是0.00ppm,由此可見光觸媒分解甲醛已有成效了!

 

大家可能仍會疑惑,是否專櫃品牌的衣物就不含甲醛了呢?

為了驗證這個想法,我們又使用百貨公司專櫃購買的日系品牌衣物做實驗...

  

使用甲醛檢測器測量,測出專櫃牛仔衣逸散在空氣中的甲醛濃度高達 0.10ppm ,仍然是超標的...

 

可見無論專櫃或路邊攤的衣物都可能藏有引起皮膚過敏的甲醛危機!

因此新買的衣物一定要先洗過再穿喲!! 

 

想要了解【ARC-FLASH光觸媒織品加工技術】可以看這裡↓

https://www.arc-flash.com.tw/app/index/3

 

想要購買【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可以看這裡↓
https://www.arc-flash.com.tw/product/index/11

 

arrow
arrow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