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標章產品竟然被驗出甲醛含量超標,消費者到底該相信什麼!?

其實環保署目前的標準實在很低,有環保署標章的商品不見得就是品質的保證,消費者在選購清潔劑時,最好選擇通過多項檢測報告的清潔產品才有保障!

環保署:藍寶冷洗精甲醛超標

環保標章產品不環保? 環保署最近抽測市售33件洗衣清潔劑,及29件洗碗精產品,結果發現有6件一般洗衣清潔劑及7件一般洗碗精不符合環保標章規格標準,另人驚奇的是由獅王公司生產的藍寶冷洗精被驗出甲醛含量達118ppm,約達環保標章產品標準近8倍。

針對該項調查,環保署管考處長蕭慧娟上午表示,獅王公司已向環保署要求申覆,她已要求驗審單位複驗,如再抽測不合格,將給予改善時間,改善再不合格,就要廢止、撤銷藍寶冷洗精的環保標章,並下令下架。

蕭慧娟表示,由於甲醛用於清潔劑中之防腐功能,會導致皮膚、眼睛、鼻子以及喉嚨的刺激,高劑量的暴露可能會致癌。是環保署公告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而為維護環保標章產品的品質,環保署考慮修法,明訂以後只要一驗出環保標章產品不合格,就立刻下架、廢止撤銷環保標章的嚴厲處罰條款。

至於也同時被驗出6件一般洗衣清潔劑,7件一般洗碗精,雖然不符合環保標章規格標準,但因其產品內含的物質,仍符合國家允許標準,所以環保署不會採取懲罰措施。

環保署表示,近日抽測33件市售洗衣清潔劑產品(含14件環保標章產品),環保標章產品有1件不合格,一般產品有7件不符合規格標準,不符合項目為乙二胺四乙酸(7件)、乙氧烷基酚(1件)及甲醛(1件)。

另抽測29件市售洗碗精產品(含15件環保標章產品),環保標章產品全數合格;一般產品有6件不符合規格標準,不符合項目為乙二胺四乙酸(5件)、甲醛(1件)及酸鹼值(1件)。

環保署指出,乙氧烷基酚到自然界會轉變為壬基酚,為一種環境荷爾蒙,會影響動物體之代謝、生殖及生長發育等生理作用;而甲醛用於清潔劑中之防腐功能,會導致皮膚、眼睛、鼻子以及喉嚨的刺激,高劑量的暴露可能會致癌。兩者都是環保署公告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

【2014/08/26 聯合晚報】http://udn.com/

 

鄭重推薦:通過經濟部國家標準檢驗局多項檢測合格的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系列

不含磷、重金屬、螢光劑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不含本篇新聞所提到的環境荷爾蒙-壬基酚,u-clean才是正港的環保清潔劑啦!

 

 

u-clean 合格檢驗報告 (連結)

u-clean 使用示範 (連結)

u-clean 購買 (連結)

 

 

 

arrow
arrow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