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底從武漢開始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1月初經全基因組定序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 (俗稱武漢肺炎)。目前病毒尚無抗體,就像虎入羊群一般,中者皆倒,因此容易爆發大流行。也因為是新種病毒,所以防疫比治療重要一百倍。目前國內病例逐漸增加,不可掉以輕心,認真做好防疫工作真的很重要。

關於如何防疫大家都有經驗了,不外乎是: 多洗手、出入公共場所要戴口罩 、保持環境清潔,多多消毒 、自求多福,增強抵抗力 。有一點特別值得大家深思,那就是新型病毒最可怕的地方:

● 它是新的,現有的藥、疫苗,全部都沒有效。

● 它可以不斷變種,疫苗趕不上變化,你有新藥它有新變種,新變種對舊藥有抗藥性,是一種超級病毒。

● 也因為如此,它的致死率可以因為變了一次種之後,突然提高,使我們原來想的防疫招數失效。

Ex:1.傳統的消毒方式以漂白水消毒,只能在十分鐘內保持消毒狀態,問題是我們不可能每十分鐘就擦一次漂白水,所以擦完後到下一次再擦之間的時間,是不設防的。

2.市面上有一種二氧化氯消毒法,大家要注意那並不是新技術,是傳統的做法,其實也是一種含氯的消毒法,接觸跟吸入都有限制,濫用的結果對人體傷害很大,而且效果如同前述,並不持久。

3.如果是以藥理消毒,不管是環境用藥或是疫苗,病毒因為變種能力強,一但產生抗藥性後,新種病毒更夠力,問題更難解決。

在這種時候,光觸媒仍然是預防醫學上最佳的選擇。因為光觸媒的特性是分解有機物,而不是以藥理進行殺菌,可以沒有任何選擇性地分解有機物,也不會產生任何抗藥性(因為光觸媒不是藥);另一方面因為光觸媒是一種長效的產品,可以持續作用,不需要三不五時就去噴一下灑一下擦一下,在環境潔境的角度來看有很好的持續性。

大家都還記得SARS時用光觸媒來進行防疫工作,不過因為光觸媒不是藥,並不能用來治病,以致於後來方向有點偏了,但光觸媒確實可以用來讓環境保持潔淨與安全,大家就不用去做無謂的消毒動作,也不會因為亂消毒而讓病毒變成了超級病毒,因此在本次病毒擴散之前,選用光觸媒是最正確的時機。我們推薦的光觸媒商品有以下幾樣:

 

1. ARC-FLASH光觸媒潔淨液

乾2.jpg勤洗手是防疫標準動作,生活週遭經常手接觸的桌椅、鍵盤、滑鼠、電燈開關、電梯按鍵…等物品,若也能使用光觸媒潔淨液隨手噴幾下,或噴於紙巾上加以擦拭,便能達到更好的隨身防護

 

2. 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

1000X1000織.jpg現在光觸媒技術進步了,只要在洗衣時添加ARC-FLASH光觸媒織品添加劑,就可以讓衣物具有光觸媒的效果,且可以耐洗滌,添加一次就一勞永逸,達到醫療級抗菌標準(証書編號:4719868760488),等於穿了一層無形的防護衣在身上。

 

3. 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

簡3+10.jpg噴罐沒辦法讓光觸媒效果發揮到極致,但卻可以有效簡易的運用,過去技術不足,固定困難,現在噴罐已經可以有效固定一年,濃度也提昇很多,當我們沒辦法選擇整體環境施作光觸媒時,局部的光觸媒施作如:牆面、沙發、車內、把手等等,光觸媒簡易型噴罐是很好的選擇。一般市售的噴罐都是濃度在0.85%以下的產品,但ARC-FLASH光觸媒簡易型噴罐濃度有3%及10%兩種,效果自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4. ARC-FLASH碳敏化光觸媒噴罐

光反應效能比較

103C.jpg在經歷過SARS、H1N1豬流感、禽流感的經驗後, ARC-FLASH與台科大合作開發了碳敏化光觸媒10%。這款新一代的碳敏化技術讓光應答頻譜範圍大增,降低了能階差,提昇了可見光下的光觸媒效能,因此除臭殺菌效果提升了20%。光線較為不足的空間便可選擇這一款碳敏化光觸媒噴罐。

ARC-FLASH碳敏化+奈米銀簡易型噴罐 SNQ證書.jpg

另一款碳敏化光觸媒10%額外添加了奈米銀成份,能在較弱光的環境下保有光觸媒效果;無光環境下也能達到殺菌功能。此項產品還擁有SNQ防疫產品類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是目前ARC-FLASH光觸媒所研發的民生用品中效能最為極致的。

 

5. ARC-FLASH光觸媒口罩

273872772_m.jpgARC-FLASH光觸媒口罩是在外科口罩外再加工光觸媒,在光照下可以發揮分解有機物的強效,因此細菌病毒在接觸口罩表面的光觸媒時會被分解,達到完全防禦的效果;口罩戴久所產生的臭味經過光照也能分解掉。另外,光觸媒口罩雖是拋棄式口罩,但因為能分解有機物,所以能夠重複使用到髒了、變形了才丟掉,對於全球口罩大缺貨的緊急時刻,是很好的選擇。

※目前光觸媒口罩全面缺貨,但其實光觸媒口罩是可以DIY自製的,若想了解可點選連結觀看詳細說明。

6. ARC-FLASH光觸媒施工服務

施工圖4張.jpg

整體環境的施作是光觸媒效果發揮到極致的作法,透過專業的技師,以專用的工具用特定的方式施工。基本款的ARC-FLASH光觸媒便會發揮長期、顯著的效能,讓室內環境變得潔淨,在預防醫學的角度看來,是最有效的產品。若想達到更進一步的效能,還可選擇擁有SNQ防疫產品類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的「碳敏化光觸媒+奈米銀」進行施工服務。

馬來西亞衛生署原始官方文件.jpg

▲2009年ARC-FLASH光觸媒獲馬來西亞衛生署及教育部官方認可,用於防治H1N1流感病毒疫情。

 

▲ARC-FLASH光觸媒擁有多項國際認證及合格檢驗報告。

 

ARC-FLASH光觸媒自1990年起始研發至今,已近30年,是光觸媒產業最早投入的業者,更是業界的第一品牌,是您安心的選擇,核心技術源自日本,在台灣生產,是高品質低成本的有效產品,更多資料請參考本公司官方網站 www.arc-flash.com.tw,或是電洽(02)8780-0086。

 

arrow
arrow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