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嬰觸交通空污 7歲後易過動</h1><cite>作者: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abbr title="2013-05-21T16:00:00Z">2013年5月22日 上午12:00</abbr></cite>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小寶寶一出生就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到七歲的時候便特別容易出現過動症。

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研究團隊本星期在「環境與健康展望」期刊發表研究指出,嬰幼兒一旦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很可能影響往後神經行為發展,出現過動症的機率便會大大增加。

研究作者尼可拉斯‧紐曼表示,學界、醫界都很擔心交通空氣污染會對小孩大腦發展產生不利影響。許多科學家相信,小孩在年幼的時候接觸許多有毒物質,長大後,身體、大腦就很容易出問題。這份長期研究發現,小孩如果接觸交通空氣污染,到了學齡階段,神經行為表現可能出現異常。

研究團隊分析辛辛那提兒童過敏與空氣污染研究報告,當時共有七百六十二名兒童參與研究,研究人員從小孩出生一路追蹤到七歲大,只要五百七十六人真正完成所有評估。

研究數據顯示,小孩如果在出生第一年大量接觸交通空氣污染,七歲大就很容易有過動症。

紐曼分析,可能是因為身體血管變得比較狹窄,或者有毒物質囤積於大腦額葉皮層,因而造成這種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