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資深的ARC-FLASH光觸媒施工技師,時常接到打電話來詢問光觸媒室內施工的洽詢電話,相信曾經打電話來的客戶看到這篇網誌時,應該知道我是誰了吧。

也正因為我是光觸媒的施工技師,對於甲醛治理的解決方法,或是對新裝潢好的房子產生甲醛的來源與原因,或多或少都有一定足夠的經驗。往往一接到詢問電話,客戶總是會抓著我談甲醛問題,一談就是半個多小時,其中有位搬到新竹北歐社區的李小姐,這個讓我印象最深刻。李小姐很用心,面對自己未來的居住的房子,和一般剛買房子或是打算重新裝潢的屋主,有著同樣的想法,就是希望打造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千萬不可小看女生的用心,那種認真往往是我們粗枝大葉的男生比不過的,光是一個室內裝潢產生的甲醛問題,就上網找資料做了一堆功課,所以當她打電話來尋問時,都可以直接問到核心的問題,一聽就知道是有做好功課做來的。

其中我們討論了很多甲醛產生的原因,什麼樣的裝潢容易產生出甲醛,甚至連同生活習慣的改變,對甲醛或多或少的影響,就連未來夏天的氣候一年比一年熱的變化,也會造成甲醛從板材揮發速度影響。這些我們都討論過了,她也都依照我們討論出的結論,去避免任何會增加室內甲醛濃度的建材或是工法。最後,裝潢完畢後要搬進去前,李小姐又打電話來了,她說:我都依照當初的討論來做裝潢,可以避免的,我都避免了,這樣甲醛的濃度應該不會很重吧,而且我還花了五、六萬去安裝了全熱交換機,所以呢?!請問我還有需要做光觸媒的施工嗎?這個嘛......要我怎麼說呢?!我想了一下我對李小姐說:這句話聽起來,像是需要我的一句肯定的話,來釋放您不安的靈魂!這樣的問題內容,像是希望導引我去說出"不用施作光觸媒",當然我是技師不是業務,我不太會去硬要推銷光觸媒的噴塗業務,我會把我的經驗與對甲醛與光觸媒認知分享出來,讓客戶自己去判斷與決定。這樣好了,若您覺得室內的空氣會讓妳不舒服的話,記得打開窗再加電風扇,這是滿好的一個立即改善的方法。(這也是我常建議屋主的方法,這種方法大家可以記下來。)

過了幾天後,李小姐又來電了,她說:劉先生~~你最快何時可以來我家施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