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先生是一位好爸爸,為讓家裡有個好的環境買了透天可供三代同住的房子。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家裡的裝潢真是漂亮,這是建商的樣品屋,買下來之後又可省一筆裝潢費用。但是外觀雖是漂亮,卻有小小的問題,原因是出在所用的裝潢材料,就是傳統以來建商常用的材料,這種不像目前較流行的環保建材,也多用傳統的工法,所以家中的新裝潢氣味,總是來得重多。

當天我們前往施工,依照往常的慣例,我總是會問朱先生為何要找我們來做光觸媒施工的噴塗工程呢?
他回答說:新房子買下來之後,在搬前去之前,常來會整理房子,因為是夏天時期天氣炎熱,就開冷氣吹這樣也不會滿頭大汗比較舒服。但整埋的時間,往往一忙起來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原本在地板上作業的,在整理的工作告一段落,就開始感受到不舒服了,覺得頭很暈。他才意識到室內的空氣很糟,雖然原本進來時早就知道有裝潢氣味,但沒想到人長期地在這個環境下,是會讓人很不舒服的。

像朱先生的案例是很常可以見到的例子,長久以來新裝潢好的房子,都會有這樣的現象,過去大家習以為常,總是默默忍受,就這樣算了,因為也沒有好的方法可以處理,有這樣的化學氣味就是接受。當屋主問題設計師時,如何去解決這個問題,設計師回答千篇一律,可以放鳳梨皮去除去這個味道,或是快去向咖啡店去收集咖啡渣,這種以味道壓味道的方法,總不是好方法。

這個案子,分享了二個經驗給我們,一是買房子送裝潢,所拿到的裝潢通常在材料的選擇上,總不太可能用最好的建材;二是在長時間在不良的空氣品質裡,對身體的傷害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