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做這個案子是因為配合多年的設計師找我去的,去的時候屋主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光觸媒,只知道我是要去做消毒除臭的。而在現場業主對我的解說也是一知半解的,針對我現場的觀察,也向業主說明的室內空氣狀況,觀察到家裡其實有滿多不同的氣味,業主對於我的說明完全感受不到,只和我說了一句,我鼻子可能不太好,所以聞不到你說的味道。

  施工完畢,她來看了看,也看不出有什麼地方改變,完全感受不到光觸媒倒底有什麼改變或讓她的生活變好的地方。說到這裡,其他的光觸媒業者大多會趕快收完錢,就快快閃人了,呵呵~~。對一個有經驗的技師來說,只要多花點心思,自然可以將這樣的好商品和顧客說清楚。其實很簡單,把門窗都關好,再打開空調,將業主留在這個空間裡一陣子,讓他習慣了房間裡的空氣品質後,再放他出去,自然地兩處的空氣品質落差,就會讓他發現不同之處。說穿了也沒什麼,這就是以前國中生物課程中所提到的嗅覺疲乏,只要讓鼻子休息一下,很快地鼻子就會恢復靈敏的嗅覺。所以,我就看著業主一下跑進來,一下跑出去,聞來聞去,一直在講為什麼?為什麼?也沒有為什麼呀,因為之前的空氣品質都一樣呀,你自然感受不到有什麼不一樣,當有落差時比較就會出來了。文章打到這裡,要小小地自誇一下,要找做光觸媒的廠商,自然要找像我們這種很有施工經驗與真的懂光觸媒的技師來做囉,而要達到這樣的效果,業主一定要挑選有優質效能的光觸媒廠商。為什麼我的鼻子會這麼靈呢,大多可以分辨出一些味道呢?!因為我長期在空氣品質好的環境中,自然嗅覺就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