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新裝潢房子的屋主應該看看這一篇
可以和屋主們分享一下裝潢的經驗

這一天我們到淡水一間新裝潢好屋主的劉先生的新家,透過這次的施作經驗,又讓我多瞭解了甲醛是如何影響居住空氣的品質。

就如同我在之前的網誌有寫到-如何解決家具裝潢的甲醛這篇,大部分的氣味來自於木作的廚櫃裡,在劉先生的家裡我又發現到新的經驗。

現在的設計師,在設計上都滿用心的,會把不好看的東西,都儘量給藏起來,其中把冷氣空調給藏在天花板上,就是一個設計師很常用的方法。就外觀來說很有中央空調的型,感覺起來房子很有質感,看不到冷氣機,僅在天花板的表面上留下小小的出風口。不過大家會不會好奇,這個出風口吹出來的冷氣,是從哪裡抽出來的空氣呢?! 



事實上,您若有將頭探進去天花板的維修孔裡,您會發現哪是一個不同的世界,裡面充滿了木材的味道
(甲醛的氣味)、發霉的味道(海島型氣候就是會產生),以及佈滿了厚厚的灰塵與不知名的小蟲等。沒錯!您所吹的冷氣就是從那裡出來的,你所呼吸的空氣也是從那裡來的。 

因為天花板所使用的角材,必須要做好防腐、防蛀的性能,不然那麼重的天花板可不能因為過了幾年,木材腐了、被蟲蛀了給塌陷下來,所以將角材泡在甲醛裡是最便宜又最耐久的方法。至於冷氣是從發霉的地方抽出來的空氣,這個噁心的感覺,就不用我再說了。
 



所以夾層天花板內部應噴塗光觸媒及加裝紫外線燈管,來解決不良空氣的品質。
 

再則,現在的房子大多坪數不大,設計師無不挖空心思,把空間給壓榨出來,所以不論您的主臥室如何地再小,設計師總是會想辦法規劃一間更衣室或是衣帽間。林林總總的空間規劃,自然少不了廚櫃的設計,一旦這些木作少不了,甲醛的使用量自然也不會少,畢竟木材、貼皮及油漆這三種都有用到含有甲醛的材料。木材可以泡在甲醛裡,但人可不希望也泡在甲醛的氣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