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飼養寵物並非熟悉,因為我沒有養過寵物。直到有一天,有一個客戶是做寵物相關的商品,來找我們合作,我才開始知道原來寵物裡的天地是這麼地大呀。第一次踏入合作夥伴的店裡,還真讓我大開眼界(請原諒我,真的很俗~),給寵物用的商品真是品項複雜,又不乏各種特殊開發出的商品。

其中最有印象的是,沙龍SPA級的美容服務,看著寵物美容師拿著專用吹風機與毛刷,細心地一邊吹乾,一邊整理毛束,就像高貴的仕女優雅地讓美容師服務自己的外表,真是好命。

說到寵物可以應用到的範圍是有一些,例如:

一、室內居家的光觸媒噴塗施工,飼養寵物家中的味道會比較重,而人和寵物共處的環境對人體來說,比較容易受到感染,雖然飼主大多為成人,但對小孩的影響不可以不注意。我們可以在居住的室內環境中,於所有的表面壁面噴塗光觸媒,來有效分解味道及抑制細菌。但隨著飼養寵物的類型不同,較重的味道可能不容一下子就完全分解,這時還需要和細部的地方要和下例綜合處理。

二、寵物使用的紡織類物品,如衣服、坐墊。長期使用一定會有味道產生,將紡織品加工光觸媒後,會明顯改善味道,但依據光觸媒的性能,若寵物的排泄物還存在上面的話,味道還是會存在,建議還是要清洗一下,至少要沖掉排泄物。光觸媒對於織品上味道的殘留是有很明顯的效能。

三、簡易的光觸媒空氣清淨機使用,或搭配紫外線燈管裝置在壁面上,會有更明顯的效果。您還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製作一台簡易的光觸媒空氣清淨機,放置在寵物飼養位置的附近,相信也會有一定的功效。

相關文章- DIY簡易型光觸媒空氣清淨機
      DIY簡易光觸媒織品加工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