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產品問世,消費者總會先對安全提出質疑,凡事先求對人體無害,再來驗證其功能效用。這樣的問題長期以來總是會被消費者提出,也不論它是不是光觸媒,重點在於它是一項新的發明、新的產品。

在前幾篇的網誌中,我提到科學家們每天辛苦研究的目的,就是在於如何創造人類美好生活的進步,一項項新的發明、新的產品被創造出來,他們捨去了原本不方便、不安全的舊技術,發展更適人們生活的新領域。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在現今的風氣下,大家越來越重視了,單就一項殺菌的方法,有人使用漂白水,有人使用消毒水,也有人使用臭氧機,方法有人選擇,但副作用也伴隨而來。達到了殺菌,卻要忍受臭味,或是要很辛苦地反反覆覆地使用勞力,費時又費工,而臭氧吸入人體又更是危害健康。

光觸媒的問世,不就在解決這方面的困擾嗎?!在光的環境下,分分秒秒持續作用,一次施作長期有效,又無副作用,又不會危害健康。附加價值大,除了殺菌還可以除臭、自淨與防霉,更重要的功能還能分解有機氣體VOC或是甲醛,這種文明科學的化學傷害。說真的就目前的研究結果,還真的找不到比這個光觸媒更好用的產品或是發明了。

現在從學理、應用、實例及公證單位的驗證各方面,都可以得到安全無虞的答案。

一、從原料來談
主要原料為二氧化鈦、水、黏合劑。二氧化鈦為美國FDA認可的食品添加劑,用途為食用的白色原料。而光觸媒使用的是奈米級大小的二氧化鈦,來作為反應的材料。水,所使用的是無污染的純水。黏合劑使用的是無毒的原料,乾燥後不溶於水,所以不具毒性。

二、從製程來談
一般消費者不會接觸到光觸媒塗料的製作,而製作的過程皆符合公安衛生的方法所生產的塗料。

三、從施工來談
ARC-FLASH光觸媒經用噴槍噴塗塗料,會產生細小粉塵,粉塵不具毒性,不被皮膚吸收,像是在一般灰塵很多的情況下,若本身對灰塵過敏,可能會引起不適,只要離開或是停止暴露在這環境中,會立即獲得改善。

四、從作用原理來談
光觸媒塗層所產生的負氧離子,不像臭氧機的方式,本身不會逸散在空氣中,沒有吸入的問題。負氧離子會因為分子牽引力量,緊緊地附著在施作表面上,等待著微型的細菌或是氣味分子,或是空氣中的髒污接觸並分解之。就算在作用中,人體皮膚接觸也不受影響,因為皮膚的角質層具有足夠的保護能力,不會被微觀的反應影響。猶如,點燃一根火柴,可以燒死無數細菌,卻不能燒開一鍋水。人體皮膚對光觸媒的反應,巨大的像一座大山,絲毫不為之所動,而細菌、氣味微小肉眼不見的分子,卻是害怕這種分解反應。

五、從公證單位驗證來談
就ARC-FLASH光觸媒各項的驗證報告,早已累計超過百份報告,不僅驗證光觸媒的效能,在公證的機構,更有多份的安全認證。例如,紡拓會的醫療級抗菌標準第三項的要支,對皮膚不得有任何的刺激性,意即要達到殺菌的能力,同時又不可對人體有任何的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