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了這行,聽到很多消費者抱怨,光觸媒的商品是如何如何的不好用,讓人看了真傷心。光觸媒這商品不是不好用,而是被一些不好的廠商拿來亂騙,宣稱過於誇張的效果,不然就是不明究理地拿來亂用,讓一個原本有好發展的商品,遭受到誤解,使消費者失去認同與信心。

簡單就光觸媒的原理和效用來說:
1. 在一個室內空間中,要能除臭的話,需要大面積表面塗上光觸媒塗層,讓室內臭味的分子有更大的機會因接觸光觸媒而分解除臭,如果說只是一個小小的箱子,一個蛋的面積當然是足夠除臭,但如果是一個室內空間,那就不是一個蛋的表面積就可以除去味道的。

2.光觸媒的原理是受光時才有作用,這個蛋宣稱放在櫃子中就可以除櫃子臭,沒光你怎麼除臭?又說放了七天之後要在陽光下曬了讓它恢復效果,這個就很好笑,光觸媒會在照光時產生反應,不照光時就沒有反應,不會因為照光反應久了就飽和,所以也就沒有那種『照了光就會回復元氣』的特性,就此一點來看,這個產品特性就跟光觸媒無關。

光就這兩點來看,就我的觀點而言,這個商品雖不能說他無效,但針對環境除臭效果一定是差的,而就他的用法來看,這個產品應該是除潮劑或活性碳一類吸附性的產品,其原理與光觸媒原理是不合的。
來看看受騙光能淨除臭蛋買家實際上使用的心得吧  請按這裡


來看看真的光觸媒是如何分解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