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氣候潮濕多雨,城市裡空氣污染嚴重,雨傘/陽傘撐一段時間就會變得黑黑髒髒,讓人不好意思拿出來用。

1.jpg

今天的實驗對象,正是本人兩年前從日本帶回來的陽傘,經過兩年日曬雨淋骨架依舊沒被風吹斷,是難得一見的好傘,可惜的是傘面跟一般女生喜歡的淺色陽傘的下場一樣,變得又黑又髒><

 

3.jpg

從照片裡可以看出這把折傘在折痕處的髒污特別明顯,傘內也有些水痕跟霉斑。

好傘捨不得丟,於是死馬當活馬醫,拿來浸泡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看看是否能讓心愛的傘回復往日風采。

 

是時候進入清洗階段了,首先在容器裡盛裝足量的溫熱水(水位要能夠浸泡到整把傘面)

5.jpg

再斟酌加入1~3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製作出一桶u-clean溶液~

6.jpg

接著把整把髒傘放進u-clean溶液裡攪一攪。

7.jpg

沒幾分鐘,傘垢已經溶出,變成濁黃色。細節部份可以拿小刷子刷一刷幫助污垢脫落。

8.jpg

然後再浸泡約20~30分鐘,水變得更混濁,而傘則明顯變得更乾淨。

4.jpg

覺得浸泡得差不多以後,倒掉髒u-clean溶液,換上一桶乾淨的清水 。

10.jpg

然後把傘放進清水裡搓一搓,就可以拿出來晾乾了

用u-clean清洗過後傘面變得乾淨如新,真的很有成就感!

 ※注意:傘在浸泡u-clean之後,傘骨上的油脂會被洗掉,建議雨傘/陽傘曬乾後,要在傘的骨架/關節處噴一點噴霧式黃油,讓傘骨潤滑好收合喔!

 

u-clean神奇除菌洗淨粉果真妙用無窮!!  (u-clean詳細介紹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