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安全合格率!」中國網路熱賣空氣淨化機通通不合格

11811
出版時間:2018/02/26 20:49
  
 
農曆春節後,中國各地又進入霧霾、沙塵暴的季節,許多人都會買「空氣淨化器」在家中使用,而今年在中國各電商平台上最熱賣的,就是「FFU(Fan Filter Unit)」。這些以往多用於潔淨工廠生產線的電器,理論上淨化能力比家用產品強得多,但上海近日抽查電商平台上13款熱賣產品,發現每款都有不同的安全問題,安全指標合格率竟然是0,而淨化功能方面,PM2.5的淨化能都不足宣稱的60%。

上海市環境保護工業行業協會,近日抽查電商平台上最熱賣的13種FFU空氣淨化器,進行質量、安全方面測試,結果令人相當震驚。調查發現,這些淨化器有很多安全問題,如手指會觸碰到電機風扇、電路裸露在外等。

至於標榜的「淨化」功能,不少這類產品都聲稱,能在每小時過濾1000立方公尺空氣的顆粒,且13種產品都宣稱能過濾甲醛,但經過實際測試卻顯示,表現最好的產品效能,僅有宣稱值的30%,其中9款更是根本無法過濾甲醛。至於淨化PM2.5功能,11款產品實際淨化能力也不到標稱值的60%。(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