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兒童汽座也有甲醛!!雖然業者表示在安全值內,但是所謂的安全值是針對成年人所能接受的量而訂定的,但是幼兒能承受的量是低很多的。而且汽坐長期放在車內,空間密閉,空氣不流通,在加上停在戶外的話因陽光照射導致車內溫度升高,會加速甲醛的溢散,如此一來危險程度再度升高。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坐墊用攝氏40-60度的水清洗過後再泡入光觸媒織品添加劑(1:20稀釋)脫水晾乾,讓寶貝遠離甲醛的迫害。



以下是本則新聞

TVBS – 2012年9月18日 下午12:18

手提兒童汽座含甲醛 業者:安全值內 手提兒童汽座含甲醛 業者:安全值內 手提兒童汽座含甲醛 業者:安全值內

提醒家長們注意,國內一款高級手提式汽車兒童座椅,被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驗出含有甲醛,毒物科醫師表示,甲醛飄散在空氣中,可能造成嬰幼兒上呼吸道感染,代理商業者緊急下架因應;不過業者也強調,這款汽車安全座椅通過國內與歐洲的相關檢測,甲醛部分也遠低於國家標準,但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願意接受退換貨。


代理商陳朔峰:「上面代表品牌,第二個代表他們的通用規格。」


就怕被冠上違規標籤,代理商趕快秀出檢測合格標章。陳朔峰:「這是歐規檢驗合格標章。」


合格標章包含國內車測中心,以及歐規的汽車安全座椅檢測,在會不會助燃以及彈性部分,通通沒問題,不過被揪出來的是椅套部分,在香港被驗出含有甲醛。陳朔峰:「打電話問香港代理商,他們說這次測出來的這3款汽座,都在這個值(標準值)以下。」


業者強調,就算是國內CNS嬰幼兒紡織品標準,他們甲醛也沒有超標,今年6月國內引進10多套,銷售數字大約個位數,如果民眾有疑慮,願意接受退換貨,但就怕已經有小朋友接觸到甲醛了。


毒物科醫師林杰樑:「(甲醛)飄散在空中以後,它容易引起上呼吸道的感染、氣喘的發作,甲醛的話,只要聞到刺鼻的味道,大概0.1ppm就有刺鼻味道出現。」


陳朔峰:「水洗就可以了。」


業者趕緊教導拆卸方式,因為甲醛屬於確定致癌物,清除步驟不能馬虎,除了使用清潔劑清洗外,還得經過陽光曝曬,消除方法似乎不難,不過這樣一套手提兒童安全座椅,包含推車提籃等就要6萬多元,遠比一般兒童汽車安全座椅貴了6到7倍,價格這麼高,把關似乎得更嚴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