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這個實驗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意義為何?!

很多光觸媒廠商為了證明自己的商品是有效的,所想出來的一種簡單測試的方法吧。其方法為,將稀釋的甲基藍溶液,倒入光觸媒溶液中,再照射光線後,若是甲基藍藍色變成無色時,就是被分解了,所以證明其有效。

我也好奇地,將我們的塗料按這個方法來驗一驗,但我們的濃度太高了,無法進行實驗,所以先自行稀釋100倍的水,才能開始實驗。結果如圖所示,差不多一個小時顏色就褪了,它牌以原濃度的光觸媒溶液來做,等到褪色也沒說多少時間,事後求證差不多要一、兩天吧。

所以結論是,這個實驗意義不大,光觸媒最好是施工過後,再來試驗或表現它的分解能力,光是泡在水裡,不如施作在壁面上,還來得與現實狀況相符。說到這裡,並非要筆伐它牌的商品,而是提出不同的聲音及思維方式,讓消費者更有充分的資訊來判斷事物。


相關文章- 光觸媒的分解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fl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